close

哇嗚..終於把我的初半馬心得寫完了..雖然已經完賽一段時間了..但偶爾還是想起當天的狀況..還真的是回味無窮...

我想我一輩子人生的目標從沒想過我會去跑馬拉松..而且我真的做到了..完成我的初半馬22.5k...

說真的剛開始我真的不懂什麼叫做馬拉松..只是聽過..後來上網谷歌才知原來馬拉松marathon)是一項考驗耐力的長跑運動。現在規定的長度是42.195KM..叫全馬..所以21KM就叫作半馬....

 

尚未跑步前我有幾個同事尤其是那個很愛吐臭我的黃四角,去年就開始參加馬拉松比賽..而且常常聽他們每隔一段時間就去參加比路跑賽..

其實當時的想法是阿伊是勒起肖逅..甲愛走..但是後來自己也成為那個跟他們一起"起肖的人了,哈哈哈"...

真甲是"龜笑鱉無尾..鱉笑龜頭短短"..

 

其實當初會想要去跑步單純真的指是想運動..因為我長期偏頭痛.便祕.而且發作的頻率越來越高...

荷爾蒙失調每個月都會發生排卵痛跟胸漲之痛..

曾經頭痛到掛急診..常常痛到很想撞強死掉....

怎麼看都醫不好..從成大的名醫神經內科..看到榮總的神經內科..

也做過許多檢查..最後被判定是自律神經失調..必須吃藥控制...

而且我的藥是越吃越重..甚至因為長期失眠..每天必須靠吃安眠要才能放鬆自己的人..

我的主治醫師常告戒我要運動.每個人都麻知道要運動..可是我因為事情太多真的是沒有時間..

他跟我說那是藉口..他說我的神經太緊繃..他從沒有摸過有那個女生肩頸像我這麼硬的..像石頭一樣..

他還以為我是在做粗工的勒.....

 最後是因為我的主治醫師的一句話點醒了我...[你不好好照顧妳自己.怎麼去照顧別人]...

的確這句話震憾了我..我的母親因為長期勞累..到心臟辨膜缺損置換過瓣膜..到後來這幾年來連續中風4次..

現在的她衍然是個半植物人..完全不認得身邊的人..生活更完全無法自理..

這其實也是激起我想運動的動力之一...

 

其實剛開始練跑時跑了2公里就快受不了..整個氣無法平順..雖然平常的我有在跳有氧舞蹈..可是還是受不了˙˙˙

後來就慢慢訓練調節自己的呼吸..其實我的膝蓋軟骨也有提前退化現象..

發作起來連走個樓梯都快痛死了.尤其是下樓梯更痛..所以平常都必須靠吃葡萄糖銨跟鈣粉來保養..

有人也常問我.膝蓋不好還能跑嗎...其實那是因為跑步的方法跟姿勢不對

才會膝蓋痛...就這樣我的訓練公里數越來越長了...

平常假日都會在阿公店水庫練跑..第一次跑完7k..也就是整個水庫時..

說句粗魯的話..走尬貢昧哭夭....真的很痛苦...而且隔天2條腿是痛到不行.起碼痛了快三天才不痛..真假是討皮痛...

但這還是不會打敗我的...一直到我今年2013年9月參加第一場是2013-K.SWISS..10K的路跑賽後

第一看到那麼多人..那種千人同跑的感覺其實是很興奮的...很有趣也很好玩...

所以我毅然決定前往半馬的目標前進囉..在慢跑的過程中經由我的同事"崇榮"介紹一群非常熱愛運動的社團

"步輪不累聚樂步團"..團長"好命"是一個熱情開朗的人..常常在FB上看這所有團員每每都是熱情洋溢

的..這也是種動力..不被傳染也很難..現在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會熱衷馬拉松運動...

其實跑步真的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儘情快樂的跑..

 

ㄚ回歸正題囉..

我也在大家的慫恿下糊里糊塗報了這場2013阿公店國際馬拉松,而且還是22.5K,其實一直到要跑阿公店全國馬拉松時..我最多也只能跑到14K而以..

而且這還是臨時抱佛腳前幾個禮拜才練到的..

心想死定了..這樣我要怎麼跑22Kㄚ..難不成真的要落馬了嗎!.....

賽前幾天還跟我的同事他本身也是本次主辦阿公店協會的黃四角..跟他說

阿那走沒去你要來載我捏..他竟然凹我說可以ㄚ...1KM1手啤酒.我哩勒...

 

一直到要比賽的前天還真的非常緊張..心臟噗噗跳..手腳還會發抖勒...

慘了這樣怎麼跑ㄚ...但還是硬著頭皮上戰場了..這次還好有我同部門的同事"崇榮"陪跑,

他也是初半馬..前天我們就約好當天一起跑..感恩ㄚ..有個伴好壯膽....

 

這是比賽前一週拿到的號碼布..衣服還有晶片.衣服質料還不錯ㄛ...賽後還有一份羊肉餐可以領..所以

看我寫的就是羊肉..另外還有虱目魚粥跟石斑魚粥可以選..很豐富吧..

IMG_2040  

這是這次路跑的路線圖...

 

 2013阿公店盃全國馬拉松賽路線.jpg  

這是這次的成績..比我預期的還不錯喔...看還可以將自己賽中的圖跟自己的成績證明結合..不賴吧...

2013阿公店盃漁鄉風情全國馬拉松賽-4216.jpg

 

這次的獎牌..質感還不錯..這是組合式的..連續跑三年就可以組合起來..還蠻有創意的...

[獎牌部分也有特色,首創以組合式獎牌設計,自2013-2015共三屆獎牌分別以岡山、彌陀、永安三區為主題,

集合三面後可嵌合為一螺帽造型獎牌,另配上底座,中間可搭配時鐘,兼具美觀及實用,第一年以岡山地區為代表,

前方以可愛嘟嘟羊追逐蜜蜂,象徵岡山地區特產羊肉與蜂蜜。

岡山區為台灣螺絲產業重鎮,獎牌背面則是以螺絲、螺帽造型做搭配,完全將岡山區特色融入獎牌設計。](此段截自網路)

IMG_1973.jpg

 

這是起跑點..未開跑前還有舞龍舞獅來做陣開場...

DPP_0005.jpg

 

DPP_0007.jpg

   

 

 DPP_0013.jpg

 

終於開跑了..看看這些人...

DPP_0040.jpg

出了起跑點後沿路迎面而來竟是一大清早站在兩旁非常熱情岡山鄉親加油團,

而沿路家家戶戶幾乎都有人站在門前幫忙加油,太熱情了...

DPP_0011.jpg

 

到了空軍官校門口, 阿怎ㄇ大家都跑進去! 真的可以跑進去耶!

然後眼前所見的居然是好幾架真實的戰鬥機, 太酷了吧!!! 繞著飛機跑, 看到大家都在拍照,

崇榮就問我要不要也停下來拍照心想好吧留個紀念.. 

IMG_2071.jpg

 

IMG_2072.jpg

 

IMG_2101.jpg  

IMG_2074.jpg

 

看到崇榮穿的"步輪不累聚樂步團"的團服,路過就有人問我們有沒有看到"好命"

這團實在太出名啦.... 

IMG_2105.jpg

 

 才第一站補給, 有水, 有寶礦力, 還發環保杯帶, 還有各式各樣的水果&小蛋糕! 天啦這是路跑賽嗎..甲家好!

還有穿著超短熱褲及毛茸茸馬靴的性感辣妹, 站在高高的台上載歌載舞, 超噴血的(應該是男人的福利吧! 哈哈哈!)

舊港橋後, 就是全馬及超半馬的分支站,來這拍張照留念一下吧..

因為我們是超半馬所以沿著魚塭往右跑,全馬則是往左跑.. 因為附近都有魚塭, 都可以聞到海水的鹹味. 每三公里就一個補給站, 又是一堆吃的而且越來越多,,

主辦單位實在是太超過了,這叫我們怎麼專心跑ㄚ...

 IMG_2100.jpg

 

忘記到第幾個補給站了..遇到公司的同事阿華..OH!..My God !...看到了金牌啤酒餐車.竟然還有金牌啤酒可以喝耶..

厚!大杯的喔..超讚的啦...

進入彌陀社區沿途中,小七也出來設站補給, 遠遠看就看到遞著City café 的紙杯, 心想OH.美麥喔.有咖啡可以喝捏..,

, 結果拿起紙杯..哇..ㄚ那ㄟ是水! OS......

快到終點前幾站途中竟然還有人架起康樂隊的棚子.還有薩克斯風大哥用歌曲為我們加油.台上也有人用麥克風在幫我們加油...

真甲是什咪隆有... 

IMG_2110.jpg

 

IMG_2108.jpg   

一直到進入16K時我的小腿就有點抽筋了...只好跟崇榮說..你不要等我了..你先跑吧..

其實說真的這躺跑起來身體狀況真的一點都不會累..

因為幾乎都是產業道路很平..一點都不難...

為了收集到組合獎牌明年一定還要再參加啦...

 

第一次的初超半馬有這樣的經驗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原來我真的達到了..也讓我更有信心迎接下一場半馬賽..

明年2014年高雄國際馬我來了..... 

 

 untitled-1.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